管理方針

Sony最重要的管理方針之一,便是致力於完善的企業治理。2003年,Sony根據日本公司法中的企業治理制度建立「公司委員會」。除了遵守公司治理法及法規的要求外,Sony引用公司法規以幫助提高及保持企業治理的健全性及透明度,加強董事功能管理分離和提升法定委員會的正常運作。在Sony制度下,董事會為各自公司執行人員所負責的代表區域,定義並授予他們決策權限以管理業務,從而迅速而有效率地推動Sony集團內的管理政策。

企業治理架構

Sony集團由Sony公司董事會所管理,由年度股東大會決定。董事會是由三個委員會所組成,包含提名委員會Nominating Committee、審計委員會Audit Committee及賠償委員會Compensation Committee,每個委員會的董事都是由董事會所任命。公司執行長則由董事會決議。除了這些法定的組織及職位外,Sony公司執行人員皆在指定區域內展開企業治理相關的經營管理。為了加強優於法律規定外的治理結構,Sony公司在其董事會規定中包含若干規定,以確保董事會與執行業務的分離,並推進法定委員會的正常運作。

點擊了解更多Sony企業治理:
https://www.sony.net/SonyInfo/csr/management/

集團行為準則

為了使全體員工徹底瞭解企業所遵守的法規、公司內部的制度與方針、以及以誠實和道德發展商業活動的重要性,Sony集團制定所有員工皆應遵循的《Sony集團行為準則》,包括尊重人權、產品和服務安全、環境保護、公司資訊揭露、個人資料管理、防治洗錢等,與企業道德和業務活動相關的基本方針,並且設立員工反應專線(Compliance Hotline),確保所有商業活動與行為都合乎法令與公司規定。

在台灣同步透過內部溝通平台進行《Sony集團行為準則》宣導和訓練,並且每年固定執行全員測驗,以確保公司內每位成員徹底了解並遵守相關規定,同時也可透過員工反應專線,申訴違反公司原則的行為或活動。

瞭解更多Sony集團相關準則,請點擊:
https://www.sony.net/SonyInfo/csr_report/compliance/

產品與服務

Sony集團以提供客戶導向且高品質的產品與服務為基礎,並將「品質」視為企業文化。Sony致力實踐「重視客戶」的承諾,提供符合甚至超越客戶期望的產品和服務,並與客戶建立高度信賴的夥伴關係。Sony集團不僅在員工行為準則中,規範所有商業運作必須確保客戶安全與滿意的需求,更制定《Sony品質宣言》(Sony Pledge of Quality)以加強閳述電子事業產品與服務品質政策。

為確保友善環境的產品生命週期,Sony集團針對供應鏈管理制定全球化標準,包括《綠色夥伴環境品質認證專案》及《供應商行為準則》,並定期審核維護整體品質的標準,嚴格控管產品所用的零件和材料符合環境友善標準。此外,Sony於多年前便與多家業界電子產品公司聯合發表《電子行業行為準則》(Electronic Industry Code of Conduct,EICC),鼓勵合作夥伴一同關注並推行企業社會責任。

了解更多Sony集團關於產品與服務以及供應鏈管理的相關資訊,請點擊:https://www.sony.net/SonyInfo/csr/responsibility/

員工照護

身為一個全球性的領導企業,Sony集團積極培養員工並且用心創造多元且充滿活力的工作環境,讓員工在工作中獲得滿足。Sony集團體認員工發展將是企業持續成長重要的要素之一,因此用心進行各類人才的培訓,建立良好的人才培養制度,持續透過多樣化的訓練協助員工成長,鼓勵員工發揮創意與潛力,並且透過各種專案拔擢未來的領導人。

了解更多Sony集團於員工照護相關資訊,請點擊:https://www.sony.net/SonyInfo/csr_report/employe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