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索尼創意科學大賞玩具同樂會免費報名中!
20. 09 .23 Wed

免費報名中!第九屆索尼創意科學大賞開跑 一起加入玩具同樂會!

科學大賞


以「創意玩具DIY」為競賽概念的索尼創意科學大賞,自開辦以來收到上千組團隊報名參與,每年度不斷見證來自全台國小學童對於科學和玩具的熱愛及想像力!第九屆活動即日起至12/18(五)中午12點止開放網路免費報名,邀請全台國小3~6年級小朋友組隊報名,3人一組加上1位指導老師/家長,成員可跨校跨年級,活動全程免費,入選初選或晉級決賽將可免費參加科學/創意課程、以及獨家獎項與圖書禮券鼓勵,歡迎大小朋友一同揪團玩轉科學!
** 若初選報名表評選分數相同時,將以報名時間較早者優先錄取。
** 報名參加僅須完成線上報名表,尚不需要繳交實際作品。報名填寫之玩具發想與方向僅供初選參考,最終玩具製作仍可依實際討論創作調整修改。

第九屆索尼創意科學大賞將以「玩具同樂會」邀請全台國小3~6年級小朋友3人一組,
加上1位指導老師/家長,組隊挑戰創作獨一無二的「創意科學玩具」!
(圖為第八屆入圍決賽團隊與作品合照)


第九屆索尼創意科學大賞將主題訂為「玩具同樂會」,號召小朋友運用所學的科學原理和創意打造最適合和朋友/家人一起同樂的玩具,無論是一起合作闖關完成任務的玩具、或是刺激對戰型的玩具,只要是適合2人以上同時玩樂的玩具,皆歡迎帶著精彩的點子加入第九屆小小科學家的行列,一起探索動手動腦的樂趣!通過初選的90組團隊將免費參加由Sony Taiwan主辦為期一日的「科學暨數位影像創作訓練課程」,不只可體驗生動的科學實作,更可以實際操作Sony數位相機,嘗試用鏡頭記錄與觀察生活與學習的過程!

通過初選的90組團隊將免費參加為期一日的「科學暨數位影像創作訓練課程」,
用豐富的角度和有趣的方式學習科學!


賽事前20強的創意科學玩具更會於明年暑假於南北公開展出,讓更多小朋友見證團隊滿滿的想像力和科學小巧思,優勝隊伍更有機會獲得未在台上市、擁有高詢問度的超人氣科學教具─Sony MESH智慧積木、Sony數位相機以及圖書禮券等大獎!歡迎所有喜愛科學、熱愛手作以及腦袋瓜充滿創意的小小科學家報名參加,和Sony Taiwan一同打造最好玩的「玩具同樂會」!

賽事前20強作品將於北高公開展出,讓全台小朋友一同見證團隊的奇思妙想!
(左圖為第八屆佳作科創戰隊展覽現場參與照片)


獎項 名額 獎勵
冠軍
1組
Sony MESH智慧積木3入組*3 (總價值約NTD13,000元)
+ 圖書禮券18,000元 + 獎狀+ 團隊獎盃+3枚個人獎牌
亞軍
1組
Sony MESH智慧積木3入組*3 (總價值約NTD13,000元)
+ 圖書禮券9,000元 + 獎狀+ 團隊獎盃+ 3枚個人獎牌
季軍
1組
Sony數位相機*3 (總價值約NTD8,000元)
+ 圖書禮券 6,000元 + 獎狀+ 團隊獎盃+ 3枚個人獎牌
優選
2組
圖書禮券6,000元 + 獎狀及團隊獎盃
佳作
15組
佳作獎狀及贈品

活動全程免費參加,詳細時程請參考下方表格!

年份 事項 重要時程 注意事項
2020
網路報名時間
即日起 ~ 12/18(五)12:00pm
點擊馬上報名第九屆索尼創意科學大賞
公布通過初審名單
12/25(五)
將公告於Sony Taiwan CSR網站及email通知入選團隊,未入選者恕不另行通知。
2021
科學暨數位影像
創作訓練課程
1/23(六)台北場
1/30(六)台中場
1/31(日)高雄場
※通過初選之90組團隊皆須出席。
※訓練課程後即可開始創作作品。
※場次與場地將以主辦單位最後公告為準。
提交作品
參與複審截止日
4/12(一)12:00pm
以e-mail寄達時間為憑,遲交視為棄賽,不得有異議。
公布入圍決賽名單
5/7(五)
將公告於Sony Taiwan CSR網站及email通知入選團隊,未入選者恕不另行通知。
決賽
5/30(日)
將於台北舉行,詳細場地另外通知。
本屆作品展
暫定7月份
入圍決賽作品皆須參展,場地另外通知。

** Sony Taiwan保有最終修改、變更或取消活動內容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