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永續

Sony 環保計畫:邁向環境零負荷之路

目標

索尼環保計畫

致力於達成零環境足跡

Sony 以 「Road to Zero」 作為集團全球環境保護計劃,致力於在產品和集團事業活動的生命週期中實現零環境足跡; 「Road to Zero」 以四大環境面向為基礎制定相關環境保護目標與計劃。

以四大環境面向為基礎的環境保護行動

Sony 集團業務以健康的自然環境為最大倚仗,為了使人們的生活型態更加豐富並實現零環境足跡的目標,也透過四大環境面向制定相關方針:抑制氣候變遷、節約資源、化學物質管理和促進生物多樣性。

以四大環境面向為基礎的環境保護行動
  • 抑制氣候變遷: Sony 致力於在營運過程以及產品生命週期中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以提供友善環境的產品和服務為目標,而相關工作場域除節約能源使用外,也推廣再生能源,並進一步與 Sony 供應鏈夥伴共同分享減排承諾。
  • 節約資源:Sony透過在營運和產品生命週期中,盡可能地減少消耗並最大化地使用回收材料來節約資源。
  • 化學物質管理: Sony 建立自己的化學物質管理標準,於全球 Sony 工廠中嚴格控制材料和零件中的化學物質,並逐步淘汰/替換任何可能在生產中造成環境風險的物質,同時禁止供應商使用該物質。
  • 促進生物多樣性:自然資源對於 Sony 的業務活動十分重要,而 Sony 的業務活動和產品也可能對環境帶來影響,故 Sony 致力於透過業務和保育活動來維護生物多樣性。

了解更多 Sony 集團對環境的承諾,請點擊:https://www.sony.com/en/SonyInfo/csr/eco/RoadToZero/gm_en.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