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治理

Sony集團對社會應盡的核心責任,就是透過創新和完善的商業運作提升企業價值。在「For the Next Generation 為了下一代」的品牌哲學之下,Sony致力以創新、有益的商業實踐、多元化及兼容性,實踐永續的企業社會責任目標。

創辦者願景

Sony的創辦人之一 -- 井深大先生,於公司創立時即強調:「要建立一個理想的工廠,強調自由與開放的精神,同時讓工程人員能以真誠的行動淬鍊出最高境界的科技技術。」;他同時也提到:「要快速地將在學界所發現的卓越科技商業化,並研究值得一般家庭應用的制度,同時對一般大眾宣傳科學教育」。這些理念正是Sony企業的DNA,同時也是Sony 企業社會責任活動的基礎。

CSR政策

Sony集團的行為準則 (Sony Group Code of Conduct) 中明確揭示Sony CSR政策:「Sony集團核心的企業社會責任,是透過創新及良好的商業行為來提升企業價值。Sony集團體認到其商業行動對於其所在社會有直接與間接的影響力,因此其商業行為必須妥善考慮到其利害關係人,包括股東、顧客、員工、供應商、商業夥伴、當地社團及其他組織。所有Sony員工都應努力將此精神實踐在Sony集團之相關業務。」

Sony集團發揮了強大貫徹力,透過Sony CSR活動促進良好、健全的商業行為,以建立利害關係人對於Sony創新能力的信賴,有助於建立更好的永續社會。Sony認為這樣的企業社會責任活動讓每位員工能夠實踐可持續發展的社會目標,並提升Sony的企業價值。

** 瞭解更多Sony集團企業社會責任理念及實踐,請參考Sony CSR Report:https://www.sony.net/SonyInfo/csr_report/